修卡卡卡

修卡公众号

【修卡】The immortal spirit(1-5)

HP Paro,灵感源自未闻花名
新人文渣,如果能坚持看下去的话感恩比心
修卡太冷了QAQ求同好QAQ


1.
“阿斯布鲁德?”
藤堂教授略带不悦的声音在教室前方响起时,我吓得一个激灵手忙脚乱的站起,这位如他先祖一样五官棱角分明的严厉教授神色比平日还要冷峻几分,雷霆般的声音在我耳边炸开。
“我的魔药课真的能无聊到让你睡着
吗?”
我急忙低下了头,这时犯犟是绝对讨不到好果子吃的的,“十分抱歉,教授…”
“斯莱特林扣五分,星期四下午六点来我的办公室,两小时禁闭。”
藤堂教授转过了身似乎是无意于继续训斥我,稍微松了口气,邻桌的杰尔森.哥特瓦尔德敲了敲我的桌子扔给我他的笔记,“刚才教授讲的,补血药剂的做法。”
我点点头道了谢,重新把自己飘忽不定的思绪集中在面前精致的秘银坩埚上,看得出是套相当高级的产品,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它的主人遗留在了魔药教室,想来反而是便宜了我。
看了眼时间小心翼翼地将手下的雏菊根加入坩埚,很遗憾在魔药方面我就像其它课程一样,没有继承我那位杰出的先祖的丝毫天赋。罗伊德.阿斯布鲁德,最杰出的魔药师和炼金术师之一。而我从他那里继承的,除了高度近视外就是飞行课的糟糕成绩罢了。
最后顺时针搅拌了几下锅中的液体,出乎意料的是它变成了相当纯净的蓝色…呃好吧,虽然和教授示范的鲜艳绿色差了点,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拿到一个E了不是么?
也许是这套坩埚帮了我呢?
在我收拾书包走出教室时,这个念头鬼使神差地冒了出来。
2.
“差不多已经是条咸鱼了…”
我揉了揉头发扑倒在课桌上看着杰尔森喃喃念着,杰尔森对我翻了个白眼专注于继续奋笔疾书他的魔法史笔记。
“你写那个有什么用啊…我姓阿斯布鲁德你姓哥特瓦尔德诶,这段历史难道不是从你认字开始就一遍遍的烂熟于心了吗…?”
杰尔森蹙了蹙眉,转过身面对着我开口,“我答应了伯父伯母……”
“答应他们在学校的时候看好我督促我学习别让我搞事…这算是我们两家从先祖大人起的优良传统吗?不过我爸妈也真是的…让格兰芬多的优秀男生级长来照顾斯莱特林的中游生没问题吗?”
“你还真是……现在早就不搞学院歧视那一套了,别忘了zero大人就是出身于斯莱特林。要么你把zero时期和恶逆皇帝相关的事件背一遍,对了的话随意你。”
看得出他对被我打断颇有些无奈,索性提出让我把这段历史给他复述一遍就不在魔法史上管我。
我耸耸肩,“嘛,大概就是老的死了以后他的第十一子(虽然我很不明白当年那个长得像一堵墙的魔头是生了多少孩子)上任部长,甚至自称为王,为人和德行跟他爹一模一样,黑骑团和修奈泽尔副部长就跟恶逆皇帝对着肛,最后输了结果zero用格兰芬多之剑把恶逆皇帝捅了个对穿,娜娜莉部长上位。”
“算了…”
杰尔森摇了摇头,转过头去不再管我,我却没来由的感受到了一股寒意。
大概是错觉……吧?
3.
回到寝室后我把书包随手一甩瘫在床上,摸索着掏出魔法史课本复习明天的测验。室友休学回家我也就得到了独自一人享用整间寝室的荣誉。
是的,我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学生。长相普通个子不高,成绩保住A的前提下能拿几个E,不擅长飞行也不喜欢魁地奇,OWLs年了也没谈过什么不得不说的恋爱没去过禁林,没怎么给学院加过分也没违反过什么校规,比起斯莱特林恐怕更像个赫奇帕奇。
简直愧对自己这个出名到不得了的姓氏。
“恶逆皇帝…说到底为什么还要叫他皇帝啊…和他的背叛骑士死亡后巫师界重新归于和平,尚且年少的娜娜莉部长在zero大人和修奈泽尔副部长的辅佐下带领着巫师们迎来了明天。”
教授怎么不考考我先祖大人当时飘忽不定的立场和怪异的脾性呢?
真考这个我就不用复习了。
“修奈泽尔副部长性格温和,不在意名利。在击败恶逆皇帝后主动扶持幼妹娜娜莉走上部长之位,并一心一意辅佐娜娜莉部长直到去世。按照他的遗愿在霍格沃茨,魔法部,布里塔尼亚家族安放画像,画像是绘制好的28岁上下时的模样…呃这是怕老吗可是老了也是个很帅气的老爷爷啊?”
“……不是。”
被忽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的我本以为是杰尔森摸到我的寝室来提醒我作业和考试的问题,没好气的正准备回头时,忽然僵住了动作。
不对…
杰尔森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没有我带着的话是进不来斯莱特林的寝室的。
而且这个声音绝对不是我所听过的声音…
在我回神之前,背后又传来那个声音。
“能不能……”
我来不及去思考对方说了什么,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抄起课本向身后拍过去。
“妈呀鬼进学生宿舍了啊啊啊啊啊啊!!!!”
4.
不出所料的,课本穿过了我身后的幽灵的身体。
幽灵没有实体…哦一急之下我把这个都忘了。
冷静下来后我发现面前的是一个从未见过的年轻鬼魂。不同于以往我见过的幽灵,他是……有颜色的。
身型纤细的幽灵有着浅红棕色的柔顺及肩头发,绝不像是经常出现在斯莱特林的血人巴罗或是其它凶神恶煞,面孔相当清秀漂亮,有些细长的眼眸是很清澈的蓝。
那种蓝不知道怎么形容,不是天也不是海,反而更像是我早上的补血药剂。
“呃……您在这里有什么事吗?幽灵先生?”
没来由的我用上了敬语,幽灵看着我轻轻开了口。
“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平静下来后我发现他的声音好听之余也很有辨识力,声音柔和语调婉转,就好像也有着魔力那样。
“呃…是的,我叫劳伦,劳伦.阿斯布鲁德。”
面前的幽灵先生愣了片刻,俯身下来眉眼有些舒缓了,“你是罗伊德家的人?”
还没从幽灵先生认识我家先祖大人疑似还很熟悉的震惊中反应过来,就已经点了点头。
“修奈泽尔殿下怎么样了?”
尚未确定幽灵先生和我家先祖的关系时,幽灵先生提出了更惊悚的发言。
“呃……”看着幽灵先生有些亮起来的眼眸,我莫名有种自己在做什么很残忍的事情的错觉,思索片刻还是选择了尽量婉转的方式解释,“幽灵先生,罗伊德是我的先祖。”
像是被先祖一词惊到,幽灵先生睁大了眼,用已经带了些许茫然无措的语气询问我。
“现在是…哪一年?”
“皇历2818年。”
5.
“我死了几百年了啊。”
这是幽灵先生在良久的沉默后发出的第一句感慨。
不了解幽灵先生为什么低落的我,大概是第一次后悔起自己的笨嘴拙舌。
如果是杰尔森在的话,应该可以安慰幽灵先生的吧。
“幽灵先生?”
如果他是和先祖大人同一时代的人的话,距今已有快八百年了。
幽灵一般都是在死后立刻出现的,像这样还真是罕见的情况。
“没什么,见笑了。”幽灵先生给了我一个安抚的眼神,“怕是打扰你了。”
“我不在意。”我摇了摇头,“只是,幽灵先生……”
“也别这么叫了,”幽灵先生顿了顿,眼里有着我看不懂的复杂神情,“就叫我…K吧。”
从那天起,这个自称为K的神秘幽灵给我一成不变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