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卡卡卡

修卡公众号

【修卡】The immortal spirit (6-10)

来自失踪人口的诈尸……
最近三次有事所以才更新对不起小天使们QAQ

6.
K先生正在我的寝室。
距离那天自称K的神秘幽灵出现在我的寝室已经过了一周,这一周内K先生几乎从未离开我的寝室。就在我那休学室友的书桌前昼夜不停地看着书。
那些堆积在桌角的砖头厚度的精装书籍是我之前为了准备魔法史考试从图书馆借出来的,一时疏忽忘了归还。也正巧赶上了询问我有没有这几百年来的历史书籍的K先生。
我回过神,看着停止阅读的K先生。抄起魔杖挥了挥让书籍继续维持着匀速翻页的魔法,拜这一周所赐我对这个咒语的运用也比以往熟练了许多。
“《恶逆皇帝时代的终结——毁灭或是新生》……”
我喃喃念着书名不由得汗颜,图书馆里这都是什么书啊……
K先生这些天没怎么开口,一直在桌前,要么看着书本要么沉默着坐在那里落寞地看着什么地方。几天内和我开口的次数都少得可怜。
“……K先生?”
我看着出神许久的K先生,咬了咬牙壮着胆子开了口。
“怎么了?”
K先生回过头对着我,红棕色的发梢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度,声音还是像那天那种引人注意的有着魔力一样的好听。
经过这些天的相处,我实在疑惑极了。K先生并不像是个“没有勇气走下去”(然而我并不是很清楚这句话的含义,是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在课堂上提过的人在死后变成幽灵的缘由)的人,而他也可以碰触到人类(前些天我无意间搭了他的肩膀把我们两个都吓了一跳)。并非灰白色的幽灵我也是闻所未闻。
“K先生……为什么会成为幽灵呢?”
我问出了自己好奇了很久的话。
K先生愣住了。
7.
“也许是执念吧。”
我正担心着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的时候,K先生回答了我,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事情的样子眉眼都柔和了些。
“执念?”我重复着这个词,在我为时尚短的十五年人生内每日操心的也不过是成绩作业,与父母的关系这些平凡琐事罢了。这个词听起来总觉得很美好也很遥远。
“嗯。”K先生点了点头,“也许是有某个人非常希望我出现,但……”
我明白他没说完的话和言下之意。
这些天我甚至翻遍了霍格沃茨尚且保存的八百年前的校刊校报学生合照预言家日报,上面没有关于K先生的只言片语。
如果他没有出现在我面前,也许我此生也不会知道世界上曾经有过这样一个人。
这种情况下,又有谁会怀念着他盼望着他的归来呢?
“但也说不定只是因为我自己留恋着世间不愿离开呢。”
K先生倚着书桌看向我似懂非懂的眼神,颇有些忍俊不禁的意味。
“真没想到能在罗伊德家的孩子脸上看到这幅表情。”
说完这句话他浅浅地笑了,即使是在笑着他的眼底也好像一直沉郁着浓浓的思念。
我无从了解K先生生前的经历,他也从不与我提起,他曾经大概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与我的先祖大人相识,关系应该还算不错,和修奈泽尔副部长有着不同旁人的关系。 
这便是我这些天来了解到的一切关于K先生的信息。
简单收拾了下书包文具,我推说要去图书馆复习考试便出了门。
8.
我并没有去图书馆。
相反的,我去了个怎么想和学习也搭不上边的地方。
格兰芬多塔楼。
站在门口托了个新入学的小学弟去把杰尔森叫出来,我就那样一身墨绿的站在一片鲜红的颜色中。
红配绿看习惯了也没那么丑嘛啧啧啧。
不到五分钟杰尔森就急忙跑了下来,看到我斜挎着个书包吊儿郎当在那里晃悠的样子就气得半死一副直想吐血的模样气势汹汹地冲过来。校袍在他身后上下翻滚。
啊,要开始训人了。
我习惯性的缩了缩脖子,准备好迎接他的狂风暴雨。
“劳伦.阿斯布鲁德!你火急火燎地说有急事找我?”
风度翩翩的男生级长气得发抖呢。
“是啊,我有事找你。”
场面一时十分安静。
杰尔森大约是被我理直气壮地模样惊到了,他推了推眼镜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你能有什么事?”
“说来话长,”我耸耸肩,“这里人太多了,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说话吧。另外……”
我靠近他的耳边,轻轻开口。
“级长大人吓到那边那些认真写作业的小学弟了。”
啊,看起来又生气了呢。
9.
“你说要让幽灵找到徘徊在人间的理由?”
“呃……是啊,”我随口扯着谎,“你知道的,之前黑魔法防御术不是学了幽灵么,在课外阅读中偶然读到这种问题,就想着来问问你了。”
对方推了推眼镜陷入了思索,半响才回答我。
“如果是有什么想要见的人呢?”
几乎是同时,我回忆起了K先生得知我是阿斯布鲁德家的人后问出的第一句话。
“修奈泽尔殿下怎么样了?”
还有那个时候,他闪烁的眸子。
会是修奈泽尔副部长么?
我站起身,感觉好像发现了什么又感觉都是一团浆糊,“对了杰尔森,最后问个问题。”
“怎么?你居然会主动问我这些问题?忽然热爱学习了?”
我并没有回答他的疑问。
“杰尔森,你知道修奈泽尔.El.布里塔尼亚副部长在霍格沃茨那幅画像放在哪里了么?”
“你……”
“别担心,我不是要做什么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情,我也没那个心,只不过是好奇而已。”
磨蹭了半天后杰尔森最后丢给我一句“五楼东边走廊”就半推半拽地把我送回了宿舍,走之前还挺不放心的看了又看,得到我再三保证绝不惹事后才离开。
K先生还坐在那里,读着那本关于恶逆皇帝的书。
虽然不知道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但感觉修奈泽尔副部长确实会对K先生执念很深。
我甩了甩头,转过身对K先生说。
“K先生想见修奈泽尔副部长吗?”
10.
我带着K先生走向五楼的走廊。
尽管正值午间阳光明媚之际,因为是休息日的原因,走廊里几乎没什么人,偶尔有几个学生与我们擦肩而过也并未过多留意K先生与普通幽灵的区别。
K先生在一路上似乎一直有些紧张,我们很快走到了画像前。
面前挂着修奈泽尔副部长和我那位先祖大人的画像,修奈泽尔副部长放下手中的东西很友善地对我笑笑,问我需要什么帮助吗。而先祖大人则一如既往地试图向我手舞足蹈地安利炼金术的美好。
“修奈泽尔殿下……”
K先生开了口,可修奈泽尔副部长和先祖大人的注意力还集中在我身上。
“殿下?”
我的先祖大人的动作越来越激烈,每句话的末尾还有这诡异的上扬,而另一边的情形却几乎称得上诡异了。
“Your Highness?”
K先生明明已经连续唤了好几声修奈泽尔副部长,修奈泽尔副部长却还看着先祖大人和我,关切地问我有没有什么事需要帮助。
这怎么可能?
K先生靠近了画像,抬起头看着修奈泽尔副部长紫水晶一样的眼睛。
沉默许久。
“罗伊德,放过你家后辈吧。”修奈泽尔副部长很温柔地对我笑了笑,“你看起来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
“回去吧。”
K先生脸色一白,神色黯淡地对我说。
“修奈泽尔殿下看不见我。”
他苦笑着说,虽然尽力保持着微笑,却让人感觉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