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卡卡卡

修卡公众号

【修卡】The immortal spirit (11-15)

感谢点小红心小蓝手的小天使们www爱你们!
请踊跃评论www评论是最大的动力了www
我真的,不是故意拿杰尔森和劳伦拖剧情的qwq

11.
窗外阳光明朗,微风阵阵袭来,图书馆特有的安静气氛仿佛让人的内心都明朗了几分。
但K先生的心情似乎并不明朗。
他靠在椅背上,出神地望着自己的手,手指修长指尖圆润,而后沉默着试探性的伸出指尖去触碰放在面前的灵魂学著作。

仿佛快溺死的人拼尽全力试图抓住最后一丝如蜘蛛丝一般的希望那样。
然而就像之前数次的尝试那样,K先生的手覆盖在触感细腻的高级羊皮纸上,近在咫尺的纸张却丝毫没有任何移动的迹象。
先前一周由于他一直在我的宿舍读书,所以我们并没有发现那显而易见的事实。
他无法移动物体。
他可以躺在我室友的床上,但却无法把床移动哪怕一分一毫。
他可以看书阅读,但甚至无法做出翻页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似乎是唯一一个可以触碰到他的人。
就像刚才那样,他站在自己无比思念的修奈泽尔副部长面前,无论自己怎么声嘶力竭地呼唤着对方注视着对方,对方却完全无法知晓,甚至不知道面前有一个熟悉的灵魂。
想要见到你,想要拥抱你,想要告诉你很多很多。
这些都是现在的自己完全无法传达的。
他想去握住修奈泽尔副部长的手,指尖接触到的却只是画像光滑的表面,触手可及也遥不可及。
就好像在他刚刚燃起一丝希望的心底狠狠泼上一盆冷水,在他耳边肆意地嘲笑着——
“还在想什么呢?你只是个徘徊在人间的幽灵罢了。”
他就坐在那里,默默地垂下头,我看不清他藏在长发下的表情,那样子就好像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一样。
12.
“K先生?”
我抿了抿嘴唇打破了房间里安静的可怕的气氛。
K先生抬头看向我,深呼吸了几下试图在我这个后辈面前平复自己的情绪。
“有事么?劳伦。”
说来也怪,K先生从不称我为阿斯布鲁德。
“没什么……倒是K先生您没事么?”
K先生苦笑了下,摇了摇头。
“能再见到修奈泽尔殿下一面我已经很满足了……不必为我担心,说来也都是我太贪心的错。”
不。
不是这样的。
明明就不是这样想的为什么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呢?
我心里难受的要死,甩了甩头发下定决心对着K先生开了口。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修奈泽尔副部长看不见您……但我会想办法解决的!我有个朋友比我能干的多…我去问问他的意见!”
K先生像是被惊到了,愣了片刻后又浅笑着摇了摇头。
“不用麻烦了……”
他话音未落,我便跑了出去。
在这个时间想找到杰尔森并不是什么难事,无视图书馆管理员的咆哮,很快我便从他的老座位把优秀的男生级长拖了过来。
杰尔森有些不耐烦地推着眼镜,问我这次又是什么要找他帮忙的事。
“杰尔森你……”我挣扎了半天才想好要怎么描述我的问题,“能看到什么神奇物种吗……?比如,幽灵之类的?”
杰尔森用一种关爱傻子的目光看着我。
“不不不杰尔森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知道差点没头的尼克还有血人巴罗桃金娘它们一直在!我也知道皮皮鬼捣乱多少年了!我是想问你关于这位幽灵先生的事情!”
说着,我让开身子,指向了身后的K先生。
“劳伦.阿斯布鲁德,你终于疯了?”
杰尔森愠怒的神色让我有些茫然无措,这是完全出乎我意料的……
“杰尔森我是说……”
“劳伦.阿斯布鲁德,听好了。”杰尔森终于没了耐心,“我不管你又想到了什么新的把戏,但这是我们的OWLs年!这是影响我们未来的一场重大考试!你自己破罐子破摔放弃学习让姓氏蒙羞我懒得管你…但不要拉着我和你一起发疯!”
“杰尔森……?”
“此外——”级长大人已经走到门前,他扶着门把手回眸看着我冷冷地开口,“不管你在抽什么风,我明确地告诉你!这间屋子里只有你一个人!若是你再用只有你一个人能看见的幽灵为理由逃课……我不介意帮你联系伯父伯母和圣芒戈魔法医院!”
他摔上门离开了。
13.
杰尔森揭开了我和K先生都不想去面对的可能性。
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K先生这个事实。
我有些不知所措了,K先生却还是对我笑着说不必为他担心。
那晚回了宿舍后K先生独自离开说是想在霍格沃茨逛逛看看数百年来的变化,我独自一人躺在床上想着这些天发生的事情。
这些天K先生时不时会指点我的魔咒,从小技巧到魔法的原理都十分生动易懂,我练习起来也应心得手。
为何这样一个明显有着不浅魔法造诣的人会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
K先生,先祖大人,修奈泽尔副部长。
若这三个人真的像我想象中的那般关系紧密,又为何史书校报上没有关于K先生的半点记载?
就算K先生并不出名,但总不可能再毕业生年鉴里都找不到名字。
事情愈想愈觉得扑朔迷离,就好像纠缠不清的一团乱麻。
14.
K先生还没有回来。
已经是午夜时分我却丝毫不觉得困倦,在床上辗转反侧之际感觉床尾好像有什么硬物似的,翻身坐起来摸索着用了个“萤光闪烁”照亮查看。
一个厚厚的包裹。
我不由得汗颜起自己完全不记得包裹里装了什么,一边试图回忆着一边打开了包裹,本以为是之前猫头鹰下单的什么蜂蜜公爵的糖果一类的,没想到却是一摞颇有年代感的笔记。
啊……想起来了!
几周前杰尔森想要了解些关于炼金术的知识,他那已经塞满选修课啥也塞不下了的课程表对他的就业咨询用处不大,成绩一向全O的优秀级长对未来一脸懵逼的时候正好想要试试深入一下炼金术和魔药方面的知识。而我这个完全不懂他学霸思维的学渣发小也就干脆废物利用自己那点资源给家里写了封信问他们能不能把先祖大人的手记随便挑个几本寄过来。
嘛也是心疼,我爹妈怕是还以为自己儿子终于开窍了……哎说多了都是泪。
我有一搭没一搭地随手翻着那套笔记偶尔瞄上几眼,不出意外的,完全,看不懂。
无论是先祖大人龙飞凤舞的字迹还是上面的内容。
这种东西估计也就杰尔森能看懂了。
……过几天找个机会把这套笔记给他然后道个歉吧…今天不知道的估计真以为我玩他呢……
可梅林在上我这次真没玩他啊我心里苦。
不过这套笔记保存的还真好,几百年过去了除了有点年代感以外竟然没啥事……我还以为这纸得脆到一碰就碎呢。
正准备合上笔记伸个懒腰睡觉的时候,一张纸滑了出来。
15.
“我的妈掉页了不说我妈了杰尔森就能拿不爱护书籍的借口宰了我啊啊啊啊!”
我急忙弹起身手忙脚乱地翻开笔记试图用个修复魔法。嗯应该还能抢救……等等?!!!
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张照片。
先祖大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把它夹在了手记中,照片已经开始泛黄,图像也没有那么清晰。
但这不重要,我死死盯着上面的人。
照片里,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的穿着干净制服的修奈泽尔副部长坐在湖边树荫下,先祖大人一身熟悉的宽大白袍在树梢上坐着,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的低头和修奈泽尔副部长说着些什么,修奈泽尔副部长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以右手为枕在自己腿上陷入梦境的棕色长发男生遮挡住几缕有可能射到他眼睛打搅这人熟睡的阳光,另一只手冲先祖大人比了个安静的手势。最后低下头以一种无比温柔的眼神看着睡着的男生。
那个男生绝对就是K先生。
我再无睡意,摊开羊皮纸写起了信,问母亲能否寄来更多先祖大人的私人手记或是堆砌在一起随心所欲的笔记之类的。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